在此要先感謝康是美卡路里減重贏活動
雖然我一項獎項都沒有抽到,但因為這個活動讓我最早有了減肥的動力
以下體重的數據都是來自醫院、康是美、健身房的體重計。
先做個表格給大家參考^__^


(一)
七月九號之後開始會上網看一些文章,各位決心開始要減肥的小胖小肥
可以參考我的做法,先從算基礎代謝率開始!  (點擊有連結,但最準確還是去醫院量)
由於大三大四都坐在椅子上...沒有運動,所以基礎代謝率偏低只有1060
一般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生健康的狀況下都要有1300才正常!!
(但各位可以去醫院量一量,我想正常的人不多...)

算完代謝率之後,我開始埋線(一定要說屏東埋線超便宜20幾針500元)
前兩三個禮拜體重直線下降,約兩星期0.5公斤,但之後就再也沒效果囉

以下圖片會漸入佳境,大家不要害怕↓三張都是49KG
(左)2011寒假時,看得出來胖到連手背都很肉看不見骨頭阿
(右一二)2011年五月連天生尖臉的我也變成這樣、胸口厚實、水桶腰、手臂懶得說了...

↓↓↓↓↓↓史上最恐怖,對不起各位的眼睛↓↓↓↓↓↓


這時候都逼近50,有一陣子自暴自棄所以也乾脆不量體重(搞不好有超過)

(二)
所以大約從八月開始吃代餐
here is 我發明的簡單又方便菜單:
1.早餐:兩顆水煮蛋+一杯無糖豆漿
2.午餐:大吃大喝(不可以是炸的,雖我偶爾還是會吃)
3.晚餐:代餐+大量水果吃到飽(一份KGcheck+芭樂火龍果葡萄都可以,盡量不要香蕉)
****原則就是,減肥就是補充蛋白質,不可以吃油炸,澱粉類少碰(尤其晚餐)
****晚餐都在七點以前解決,一整天要補充足夠水分,我都喝溫開水(提高基代)

這方法的道理是,由於沒有運動,我的基代只有1060,而我必須吃的比10基代再少
大約300-500卡的熱量,大家應該都知道,每消耗7700大卡=減少一公斤
所以依這個吃法,約三個星期可以瘦一公斤!!!
我一直持續到現在,開始有越吃越多(因為開始運動需要熱量)
***但是要知道,節食不是正確的減肥方法,也不是永久之計喔~~

七月底,47.5上下,臉開始變尖、手臂還是一樣可怕喔(我都先瘦腿&臀)
   

(三)
8/16-8/27的劇增是由於每一次上台北都是大魚大肉,體重也很難控制,馬上就胖回來
而且其實有一個觀念大家要知道~(我也是上健身房才開始了解)
*節食,瘦的是肌肉並不是脂肪;而且脂肪再生很快,肌肉要再長很辛苦(尤其女生)
所以不要再節食了!!以後會越來越難減肥(這要慶幸我大學四年都毫不忌口嗎)
所以九月中決定,加入健身房~~!!!
裡面有一台不錯的身體組成分析機叫做InBody
以下是最近數據


↓9/12,45上下,手跟臉都有明顯瘦,只是表情很醜


我的體重變來變去,但這期間沒有人說我變胖
因為身體變結實,減掉體脂增加肌肉,同體重的肌肉體積是脂肪的1/3
所以就算BMI變重了,看起來是變瘦的喔!!
我的目標肌肉重還需要增加5公斤、脂肪大約還要減掉2公斤才健康~~
所以除了運動以外,沒有第二法門了!!!

運動減肥的秘訣大家都知道~要做到卻不容易
333原則,大家一定很熟悉
每個禮拜三次,一次持續三十分鐘,心跳133以上
如此,只要飲食正常健康,一個月可減1-2KG
現在當然也要持之以恆的運動,至少不要再變胖了!!!!
(不過有點擔心上台北的新生活會不會又開始............肥胖的深淵)

希望文章對大家有一點幫助!!!最後給各位看一下現在的成果
↓43.5-44.5(其實腿的差別比較大~只是給大家看一下手手,現在稍微比較敢穿無袖了)


以上是我自己使用且有效的方法,也算是很健康沒有疲勞沒體力的狀況出現
如果有哪些觀念不太正確~麻煩專業的大哥大姊糾正一下唷!
畢竟我不是營養師也並不是很專業,只是偶爾看些文章
方法很多種,就看適不適合你囉^^
繼續加油~~跟當兵的人一起變精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波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